吉安拼团购房134群(24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2人申请入群

昆明将在兴仁街建立第一高楼

发布时间: 2013-09-12 10:37:08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楼讯专题

729次浏览


昨日下午,9月唯一一场土地交易在昆明市土地和矿业权交易中心举行。当天入市的8宗土地中,位于盘龙区兴仁街2宗共54.5亩地块因与刚刚进行爆破的昆明老工人文化宫地块同属一个片区而备受关注。最终该用地由俊发地产有限责任公司以总交易起价8亿元囊获。据该公司介绍,此地块将用于建设“春之眼”,该项目建成后或刷新昆明最高楼记录,成为新地标。

日前曾有网友指出此次挂牌交易的这2宗位于盘龙区兴仁街片区地块为昆明地标建筑“春之眼”项目所在地,而在当天土地拍卖现场,俊发地产相关负责人得以证实,昨日所拿地块确为“春之眼”建设用地,但有关项目其他详细情况,该人士并未做太多透露。

从“春之眼”建设地块的公示资料来看,2宗土地性质均为商务金融用地,地块面积为36336.65平方米,折合约54.5亩,容积率13.4。另外记者注意到,关于“春之眼”最早的官方说法来自于2010年7月27日《昆明日报》发布的“昆明CBD地区东风广场地块概念方案设计”。规划显示,重新定位的昆明CBD地区东风广场内,将建设昆明迄今最高建筑,高度达456米。建成后的项目将集商业、酒店、金融、贸易、公寓、观光等于一体的城市综合体。而片区内的大地保险公司、陈香梅故居、天主教堂作为保留建筑,其他建筑因地块功能要求作拆除处理。为使地块的建设更能带动城市的发展、更能满足市民的需求,市委市政府组织了3套规划方案进行公示。不过此规划是否有所变更,俊发地产相关负责人并没有作回应。但一直以来,业界不乏声音传出“春之眼”将成为昆明的最高楼。对此一位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从该地块的容积率来看,13.4如此高的容积率在昆明土地交易中并不多见,从容积率来判断,项目肯定要建成昆明的超高层建筑,且或将超过目前昆明的超高层建筑高度。

另外当天进行整体拍卖的5宗位于官渡区矣六街道办事处地块的竞得人为昆明万科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按照地块总面积为213036.54平方米和成交总价10亿零55元计算,折合地价单价约为4694.03元/平方米。而1宗位于倘甸镇海东村者已中学北侧的17865.5平方米住宿餐饮用地也于昨日以底价顺利交易。

更多房产资讯关注吉安房产网

责任编辑: sundianq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