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拼团购房220群(19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1人申请入群

沈阳楼市去库存“22条”新政删除了购房“零首付”政策

发布时间: 2016-03-31 09:11:35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153次浏览


早报记者 李晓青

3月28日,沈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试行》以下简称《意见》,在此次的《意见中》,删除了此前提出的购房“零首付”政策。

新的《意见》中总计共22条政策,内容在支持高校、中等职业学校在校生、新毕业生购房方面的规定与此前有所不同。

《意见》规定,对毕业未超过5年的高校、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在沈购买商品住房的,给予住房公积金政策支持,最高贷款额度为单方60万元、双方80万元。对高校、中等职业学校在校生购买商品住房的,给予每平方米200元的奖励政策。同时,对高校、中等职业学校在校生、新毕业生购买商品住房的,给予契税全额补贴政策。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的《意见》中删除了“首付比例实行零首付政策”这一条。

沈阳市长潘利国3月23日在博鳌楼盘亚洲论坛上表示,沈阳想把更多的大学生留在沈阳,一直关注大学生买房难的问题。

此前在3月1日公布的新政中规定,对毕业未超过5年的高校、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在沈购买商品房的,给予住房公积金政策支持,公积金连续缴存时限由6个月降为3个月,首付比例实行“零首付”政策,最高贷款额度为单方60万元、双方80万元。对高校、中等职业学校在校生购买商品房的,给予每平方米200元的奖励政策。同时,对高校、中等职业学校在校生、新毕业生购房的,给予契税全额补贴政策。

之后,在该新政发布的当晚,沈阳市政府有关部门就连夜叫停了“零首付”政策,称该条意见的内容还处于前期调研论证阶段,暂不具备出台条件。

在此次出台的新政中,在二手住房交易税费方面,《意见》规定,二手住房转让缴纳的营业税、个人所得税实行先征后补。居民互换住房的,实行“零税费”政策,免收交易费、产权办证费,缴纳的契税、营业税、个人所得税先征后补。支持居民改善住房条件,1年内先买房后卖房或先卖房后买房的,购买房产面积大于出售房产面积的,按面积差每平方米补贴50元。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