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拼团购房245群(13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6人申请入群

央行:稳健货币政策并未改变 M2增速回落与地方债有关

发布时间: 2016-05-16 10:36:43

来源:

分类: 购房指南

268次浏览


影响M2增速约0.64个百分点,这主要与地方政府债券大量发行以及“营改增”对税收进度产生的影响有关,属于暂时性的因素。

观点地产网讯:央行有关负责人5月14日表示,未来几个月广义货币M2在正常增长的情况下,其同比速度仍有可能会有比较明显的下降,直至9、10月份之后M2增速将回升。不过,稳健货币政策取向并没有改变,将保持灵活适度。

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4月末,M2余额为144.5万亿元,同比增长12.8%,比上月末低0.6个百分点,是9个月来首次如此降速。

央行有关负责人解释称,4月份M2同比增速回落的影响因素,一是财政存款大幅增加,由于不统计在M2中,对货币总量增长产生收缩效应。4月份财政存款增加9318亿元,同比多增8217亿元,影响M2增速约0.64个百分点,这主要与地方政府债券大量发行以及“营改增”对税收进度产生的影响有关,属于暂时性的因素。

二是同业业务增长有所放慢。4月份股权及其他投资同比少增1195亿元。这与今年4月份股市比去年同期明显降温,以及监管部门进一步规范银行业金融机构信贷资产收益权转让业务有关。考虑上述因素以后,当前货币供应量增长仍然是平稳较快的。

央行有关负责人强调,由于去年二三季度股市波动较大,为维护市场稳定注入了较多流动性,使得当时的M2基数大幅抬高,因此初步预计,未来几个月在M2正常增长的情况下,其同比增速仍可能会有比较明显的下降。但这主要是特殊的基数效应在干扰同比数据,并不代表真实的增速。随着基数效应逐步消失,9、10月份之后M2增速将回升。

4月份,人民币贷款新增5556亿元,分别比上月和上年同期少增8173亿元和1523亿元,与市场预期的8000亿元相差甚远;社会融资规模增量为7510亿元,分别比上月和上年同期少1.65万亿元和3072亿元。

对此,央行有关负责人解释称,4月份人民币贷款少增,首先是受地方政府存量债务置换加快的影响较大,包括置换地方融资平台贷款规模不低于3500亿元,比2、3月份大幅增加;其次与企业债券融资下降有关,单月企业融资债券净融资2096亿元,环比 减少5094亿元。

其表示,目前社会融资规模统计中并未包含地方政府债券。若加上4月份地方政府债券净融资额1.06万亿元,社会融资规模将达到1.82万亿元,同比多7574亿元。在考虑了季节性变化和地方政府债券发行、债务置换等因素后,总体上当前金融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仍然较强。

另据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上述负责人还强调,稳健货币政策取向并没有改变。在经过季节、基数因素调整并考虑地方政府债券发行和债务置换等因素后,当前总体上货币信贷总量和社会融资规模增长仍是平稳正常的,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各种市场利率也保持在低位平稳运行。

下阶段,央行将继续实施好稳健的货币政策,保持灵活适度,适时预调微调,增强针对性和有效性,做好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相适应的总需求管理,营造适宜的货币金融环境,促进经济平稳增长。

责任编辑: linquanxi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