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拼团购房114群(9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7人申请入群

下半年广州要化解45万平楼市库存 新扩建129所中小学

发布时间: 2016-07-28 10:51:31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213次浏览


[摘要]温国辉表示,下半年要全力推进186个重点建设项目;完善多层次住房供应体系,化解45万平方米商品房库存。

热门新盘推荐
  • 新盘速递 家装指南 圈房 每日导购 户型点评 Q友福利 16年7月广州26盘入市

    海珠双地铁盘在推3房 [新货]名校社区8月推新 [推新]增城地铁盘首付5.5万起 [地铁]7字头购增城2-3房 [抵买]番禺7字头1房39.5万/套起 [新盘]增城地铁3房认筹减6万 [优惠]81折购广州北6字头洋房 实力撩妹要什么宋仲基

    贴心家装细节俘获芳心

    逃离蜗居入手灵动3房

    广漂新贵打造浪漫婚房

    大写的壕

    这样的美宅志玲也点赞

    圈房271期

    为什么网红直播那么火?

    圈房270期

    逃离北上广 小城月更圆?

    圈房269期

    毕业了你的房子租好没?

    大王叫我来巡盘

    [精编]无压力享受葛优躺 室内清静很重要 [精编]珠江新城产值千亿 [图解]欧式小美卧也玩卡哇伊 [精编]物业是管家还是冤家? [图解]宅女玩转闺房清凉配色 [精编]全国“火炉”PK广州排第七 [鉴赏]阳台爬满枝蔓秒变花园 远洋天骄

    96平三房+87平三房

    东山印象台

    111平三房+69平二房

    恒大珺睿

    LOFT空中墅4房2厅

    精彩活动等你来

    5月14日大粤网免费看房团 增城地铁上盖带装修3房 滑雪场旁2-4房将开售 带装修公寓1万抵88折 购南沙9字头3房减7万 番禺墅质3房带装修1.8万/平 3万抵98折购名企地铁盘

      昨日,广州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五十四次会议。广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建华主持会议。会上,广州市市长温国辉作了今年上半年工作情况和下半年工作安排的报告。温国辉在报告中透露,上半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8%;减税清费政策得到有效落实,企业成本进一步降低,利润增长。温国辉表示,下半年要全力推进186个重点建设项目;完善多层次住房供应体系,化解45万平方米商品房库存。

      另外,市发改委主任叶牛平在会上作了今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叶牛平表示,下半年将加快53个重大工程建设,新改扩建129所中小学,在规范化幼儿园的基础上建成100所实验幼儿园。

      温国辉作报告

      1

      上半年工作情况

      上半年GDP增速8%

      温国辉在报告中指出,今年上半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8844.31亿元、同比增长8%,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690亿元、增长9.8%,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8%和10.6%,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涨幅2.6%,城镇登记失业率2.4%,民生社会事业稳步推进。

      推进多项改革为企业减负

      报告指出,在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方面,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免征21项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减免8项政府性收费基金,落实援企稳岗补贴政策,失业保险综合费率减半,下调天然气、大工业用电和一般工商业用电等价格。1~5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总额增长20.5%,每百元主营业务成本减少0.41元、利润提高0.21元;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利润增长20.4%。

      白云机场2号航站楼主体结构完工

      温国辉在报告中还透露了一系列综合交通枢纽建设加快推进的最新进展情况。在空港建设方面,白云机场2号航站楼主体结构完工,申报国家航空经济示范区。海港建设方面,南沙港区三期6个集装箱泊位主体工程完工。

      营改增后财政或减收120亿

      在总结成绩的同时,温国辉也坦言,广州经济社会发展面临一些困难和挑战:

      首先,稳增长压力仍然较大。“营改增”、减税清费影响财政收入,仅“营改增”带来财政减收预计120亿元。其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面临不少困难。企业增资扩产意愿减弱,省下达的产业梯度转移任务完成难度较大。再次,科技投入不足,创新成果转化率不高。此外,部分重点基础设施建设推进不够快,生态环境污染压力增大,河涌治理进度较慢,城市交通拥堵问题比较严重。

      2

      下半年工作安排

      化解45万平方米商品房库存

      加快建设这些项目

      白云机场二期扩建

      6个港航项目

      4个国铁项目

      7条城际轨道交通

      11条地铁

      8条高快速公路

      城市生态景观带

      和生态园林

      温国辉表示,下半年要着力稳定投资增长,全力推进186个重点建设项目,带动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提速。

      全力扭转进出口下滑态势,落实外贸稳增长政策,加大财政资金对旅游购物出口、跨境电商进出口、先进技术设备和紧缺原材料进口等支持,创新通关监管模式,稳定外贸增长。

      实施出清重组国有“僵尸企业”指导意见,稳妥推进国有“僵尸企业”出清重组,淘汰7846万米印染行业落后产能。完善多层次住房供应体系,化解45万平方米商品房库存。

      温国辉强调,下半年工作要精细精准抓城市品质,包括:加快白云机场二期扩建、6个港航项目、4个国铁项目、7条城际轨道交通、11条地铁、8条高快速公路和一批市政工程建设,完善交通路网。加快城市生态景观带和生态园林建设,整治交通拥堵问题,加强社会治安综合防控,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

      叶牛平作报告

      1

      上半年经济发展情况

      预计全年可为企业减负705亿

      叶牛平在报告中总结了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亮点,其中包括:

      24个国际科技创新枢纽工程完成投资106.2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57%。高新技术企业和企业研发机构迅速增长,分别达1920家和1102家;新增孵化器34家,累计达153家。

      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扎实推进,预计全年可为企业减负约705亿元。引导淘汰印染行业落后产能900万米,一手商品房库存比去年底减少96万平方米。

      市财政资金项目整体投资进展缓慢

      186个市重点项目已完成投资541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51%,同比提高11个百分点。叶牛平在报告中还指出,部分项目落地建设仍需进一步加快。

      报告提到,市财政资金项目整体投资进展缓慢,53个市财政资金项目中有30个项目财政资金支付进度滞后于建设进度,加之受征地拆迁、前期手续等问题影响,累计投资完成率仅为35%,其中部分医疗、文化、民政设施项目投资完成率不足20%。

      此外,包括广州大道快捷化改造系统工程、广州市东部固体资源再生中心污水处理厂、中移动南方基地二期等48个新开工项目尚未开工,需加快前期工作进度,确保年底前开工。

      2

      下半年工作安排

      新改扩建129所中小学

      53个

      将加快53个重大工程建设,积极争取国家航空经济示范区获批。

      500家

      力争全年新增高新技术企业500家以上,孵化器总面积达800万平方米。

      129所

      新改扩建129所中小学,加快广州妇女儿童中心南沙院区、泰康华南国际健康城等项目建设。

      100所

      在规范幼儿园的基础上建成100所实验幼儿园,推动资源向南沙、从化、增城等外围城区倾斜。

      1.5

      万辆

      完善新能源汽车消费发展,争取全年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1.5万辆。

      2.61

      万套

      加快保障房建设,确保全年筹集保障房(含住房租赁补贴)2.61万套。

      22条

      基本完成广佛16条河涌以及天马河、白坭河等6条黑臭河涌整治。

    【微信看楼市】:信息烦乱,要接地气?微信搜索添加【房产广州站】(微信号:houseqq_gz),找广州小编唠嗑去!

  •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