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拼团购房190群(20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4人申请入群

今年已经有7家开发商改名,对房价态度悄然生变

发布时间: 2018-09-18 16:49:03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网原创

1775次浏览


一个小细节透露开发商对房价判断出现变化

开发商转型是一个老生常谈的问题了,一直只看见开发商嘴上说说并没有进行说明实际的行动,但在这一轮楼市调控下因为感受到了房地产下行的大趋势,现在大多数的房地产开发商都开始做出动作来加快转型的进程了。例如现在很多房地产企业都选择通过更改名字、去掉“地产”两个字来弱化自身的房地产属性,彰显自己转型的决心,根据数据显示截至目前为止今年已经有7家开发商更改了集团名称。在笔者看来开发商改名透露了很重要的信号,那就是开发商对未来的房价走势并不乐观,认为未来的房价不可能继续大幅度的上涨甚至还有可能出现下跌,所以才会选择改名,弱化自己的地产属性。

楼市对房价看涨最坚定的一群人肯定是开发商,因为他们就是卖房子的,如果自己都不对房价保持坚定的看涨态度,那么他们拿什么说服购房者来买房,大家能想象如果购房者开口询问未来的房价走势开发商说未来的房价很有可能出现下跌的场景吗?如果开发商这样做的话房子能卖得掉就有鬼了,所以就算明知道房价有可能下跌开发还是会对外表示看涨房价的态度。但现在开发商纷纷改名却在不经意间表现出对未来房价的态度,尽管改名的开发商也多次的表示改名是出于业务需求,并不是不看好未来的房价走势,但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开发商心里是怎么想的大家也都清楚。而且说出于业务需求才改名这个理由也站不住脚,什么偏偏要在这个时候调整业务呢?还不是因为对房地产走势判断出现了变化。

如果说开发商改名透露出来的态度还不确定,但目前土地流拍数量变多就是一记实锤了。根据数据显示,2018年前8个月里全国累计流拍土地数量超过800块,大家都知道土地的开发商的命根子,如果没有足够的途次储备开发商迟早是会破产的,所以每当有土地拍卖的时候开发商都会拼劲全力争抢。但现在土地流拍数量大幅度增加就说明开发商在土地拍卖的时候十分谨慎,这恰好就说明了现在开发商对房地产并不是十分看好,因为如果开发商看好房地产走势觉得未来的房价还会继续上涨,那么肯定愿意花大价钱拿地,现在开发商不敢拿地就怕未来的房价不涨到时候盖好房子底价卖出去会亏本。

房住不炒是未来楼市的基调,在这一基调下未来的房子都将会回归居住属性,在这样的情况下以前那些附加在房子身上的附加价值会大打折扣,房价也会慢慢的回归正常,开发商的传统模式在这样的楼市环境下是行不通的,所以就是因为看到了这一点所以现在的开发商才会经济的谋求转型,类似改名这些动作都是它们积极主动转型的体现。当然对于购房者来说开发商改名不是重点、土地流拍数量增多也不少重点,重点是购房者能在这些变化中获得什么样的好处?

责任编辑: jin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