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拼团购房182群(15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3人申请入群

房价下跌城市有一个共同点,经济跟房价间差距过大

发布时间: 2018-09-21 09:41:43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网原创

1561次浏览


厦门房价出现下跌,只因经济实力不够

随着楼市调控的深入不少城市的房价都出现了下跌,尽管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8月全国房价上涨城市变多,但这样依旧难以改变楼市总体降温的趋势,房价该下跌的城市还是在继续的下跌。笔者发现最近这些房价下跌的城市其实都有一个特点,那就是经济与房价只见很不匹配,房价之所以下跌就是因为当地居民的收入已经承受不起现在的高房价,所以房价才会出现下跌。

以最近楼市里房价下跌最典型的城市厦门为例,在最近一段时间厦门房价下跌在楼市里还是造成了比较大的轰动,因为根据数据显示目前厦门房价较高的岛内地区房价平均下跌了1-1.5万/平米左右,虽然岛外的房价跌幅没有岛内的大但依旧下跌了几千元,按照厦门目前的房价计算这一次厦门的房价下跌幅度达到了25%左右,这已经是一个很大的幅度了。那么为什么厦门的房价会出现如此巨大幅度的下跌呢?

在笔者看来厦门房价之所以会出现这样巨大幅度的下跌最主要的还是因为厦门的经济严重落后于房价,经济跟房价之间存在巨大差距。根据数据显示2017年厦门的GDP总量只有4351.18亿元,在全国各地市的GDP排行中厦门常年排在50位左右,但厦门的房价却以40881元/平米排在全国第四。这两组数据明显之间的差距,已经明显的说明了这次厦门房价下跌原因就是经济跟房价只见脱节太严重了,经济实力不够自然撑不起高房价。

其实不只是厦门这一坐城市,全国还有很多像厦门这样的经济与房价不匹配的城市,特别是在三四线城市这种情况尤为明显。在经过上一轮的房价上涨之后现在国内已经有很多三四线城市的房价破万了,就算没破万的三四线城市房价也已经达到了八九千的地步,而三四线城市的经济情况大家也都了解,大部分三四线城市的居民收入也就每个月两三千元,用这样的经济情况来支撑过万的房价肯定是不可能的,再加上现在三四线城市一系列利空消息的出现,所以后期三四线城市这种经济跟房价差距过大的城市的房价很有可能出现下跌。

经济对房价的影响是十分大的,虽然说房价并不是由经济水平决定的,但房价高低绝对会受限于经济水平的发达程度,一个经济情况差的城市房价绝对不应该太高,毕竟现在的楼市的一个房子回归居住属性的楼市,一旦房价超过经济水平那么就违背了楼市的这一基调,所以未来像厦门这种房价严重脱离当地经济水平的城市,房价有很大的概率出现下跌,大家在买房的时候一定要小心了。

责任编辑: jin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