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拼团购房119群(23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9人申请入群

云看房怎么“避坑”?这几招你得会

发布时间: 2020-02-12 14:09:43

来源: 南方网

分类: 行业动态

1775次浏览


疫情推进了房地产市场的线上销售。受疫情影响,楼盘销售中心和房产中介纷纷暂停营业,购房者置业计划搁置,房企趁此机会推进了线上营销渠道,帮助购房者足不出户买到心仪的房子。

房企线上营销,看房的形式五花八门、多种多样,可以看样板房图片,可以在线与销售对话,有的借助高科技推出VR看房,还有的直接挂上了支付接口……这种云看房是否靠谱呢?购房者又该怎样“避坑”呢?

>> “云看房”招数五花八门

根据南方产业智库的不完全统计,在春节期间上线或推广线上看房的开发商数不胜数,包括但不限于万科、碧桂园、恒大、世茂、美的置业、新城控股、金融街、实地、时代中国、中梁、金茂等数十家房企。

与此同时,新浪乐居、搜狐焦点、凤凰网房产、房天下、楼盘网等房地产商业信息网站的地方站也选择与所在地楼盘合作,借助自身平台优势推出在线形式的“售楼部”“品牌馆”,推广线上选房。而像贝壳找房、中原地产等中介平台的一手、二手房线上平台也已运营多年。

至于“云看房”的方式那就更加五花八门了,从看房到咨询到认购选房,甚至是不动产登记和贷款办理,如今都已具备了线上实现的条件。

· 步骤一:看房选房,VR成“标配”

VR流行了好几年,在睇楼买楼这件事上成了香饽饽。尽管一些没有推出全景类看房功能的在线平台将样板间和户型图放到了在线平台上,但相比“VR看房”还是逊色了不少。

世茂集团在福建上线的“世茂海峡线上旗舰店”便收纳了VR看房的功能,在他们的平台上可以点击“全景看房”,通过VR看房模式就能对房间的户型结构、内部装修等进行自由参观。

而与商业网站平台合作的楼盘,VR看房几乎成为“标配”。富力广州区域就在新浪乐居设置“线上售楼处”,并借助该平台的技术条件直接在线上页面实现全景看房。

除了看样板间,“VR看房”的方式还能看到社区沙盘和已建楼盘、园林的情况。不过,这也只是满足了“看”这一需求,此前贝壳找房、安居客等平台也都已具备该功能。

唯一能和“VR看房”较较劲的便是视频看房和直播看房了,置业顾问带着屏幕前的你去提前感受一下“新家”,如果遇到能说会道的,或许还可以来一句“买它!买它!”

· 步骤二:讨论咨询,线上聊天与拨打电话均可

如果要选房和买房,咨询和讨论仍是必要的。以往人们都是在销售中心或房产中介与销售人员进行沟通,如今售楼处和中介都不再开门,线上咨询也成为唯一可行的方式。

基本上所有的线上看房平台,都会在明显位置标注“联系咨询”的字样,如果是用手机操作,可以直接跳转拨打销售人员或售楼处的电话。

不过,也有一些平台可以进行在线聊天咨询。碧桂园自有的线上直营购房平台“凤凰云”小程序提供了每个在售楼盘的概况、户型、价格等信息,列出了该楼盘销售顾问名单,如果想要咨询可以在小程序选择拨打电话或线上直接沟通。万科的“置业神器”平台同样有在线咨询和拨打销售电话拨打入口。

遇到热心的销售,如果加了微信,说不定还可以打开视频聊天,让销售人员拿着手机现场直播样板房的样貌,边看边讲解。

· 步骤三:下订单,在能线办理

对于有意向购房者,碧桂园与万科都设置了后续流程——凤凰云的“线上认购入口”和“万科置业神器”的“e选房意向登记”。

而美的置业推出的“美的置业神器”小程序同样也可实现“云购房”,其设置了线上认筹、签约提醒、电子认购协议签订等功能。

就在2月1日,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通过南方+客户端建议市民用网络、自助终端等方式办理服务事项,所有不动产登记业务服务事项均可在省、市政务网站实现网上申请,而各大银行也开通了不动产“E登记”服务,让抵押登记业务实现线上办理。

这一切都给线上“云看房”乃至“云购房”提供了可行的必要条件。

那么问题来了,如果买了房想反悔怎么办呢?别着急,这一点也有人想到了。时代中国日前就宣布,凡在2月份通过其线上售楼部“时代+”进行购房的客户,7天内均可无理由退房。

>> “云看房”如何避坑?

购房置业毕竟是一项巨额支出,隔着屏幕云看房与前往楼盘和小区实际踩盘仍然有巨大的差异。那么现阶段的“云看房”应该如何挑选,又该如何避免被坑?

· 提示一:小心联系防骚扰

除非你是真的要打定主意买房,并且乐意多听多看多选择,否则不要轻易拨打各类网上平台给出的销售电话。

相信很多购房者都有这样的经历:在某房地产商业信息平台联系了一家楼盘咨询户型情况,随后的几天不断有各种各样的销售人员打电话推销,而他们推荐的并不是咨询的那家项目。很显然,个人通讯信息被泄露了,甚至出现过一天内接到四五个推销电话的情况。

尽管像碧桂园等房企,在线上平台都注明了“你的手机号不会泄露”,但这不代表所有的平台都会守口如瓶,所以对骚扰电话十分介意的人要留意这一点。

· 提示二:谨慎下定多观望

目前“云看房”基本满足了“看”的需求,在线多看看房,打定主意买房的与销售人员多交流,待销售中心或中介门店重开后再购房,也是在为置业计划做更加充分的准备。

不过,传统的购房置业也是货比三家、现场看个两三遍才能最终做决定,想买二手房的更是要广泛看房源,对心仪的房屋仔细检查才行,这一点并不是在线“云看房”所能满足的。而与销售的语音和文字沟通,几句话也很难充分了解具体情况。

因此,如果想从“云看房”升级成“云购房”,一定要小心谨慎,在没能充分了解项目周边各类影响因素和户型实际样板的情况下就头脑一热下订单,遇到问题或想要反悔就麻烦了,毕竟不是所有的在线平台都会承诺“无理由退货”。

· 提示三:聊天记录保存好

如果真的决定线上选房,那就保存好与销售人员的在线聊天记录和通话录音。我们无法排除极个别销售人员因为个人业绩给购房者私自做出的承诺。因此一旦遇到纠纷,保存证据肯定是必要的。

此外,线上看房也存在信息不够对称的特性,所以一定要重点关注楼盘的预售证,可以请销售人员提供,也可以在住建部门的网站进行查询。

责任编辑: zhoulingling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