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拼团购房136群(20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0人申请入群

吉安住房公积金提取怎么办理?

发布时间: 2020-02-25 15:21:33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房产百科

7409次浏览


住房公积金一直是比较受购房者青睐的,很多购房者会选择在购房的时候使用公积金贷款,但是由于公积金贷款额度有限制,在不能贷款的情况下,购房者会选择提取出来。在不同的城市,关于住房公积金的提取有不同的条件规定,那么吉安住房公积金提取怎么办理呢?

提取住房公积金的情况比较多,楼盘网小编主要整理了购房提取的几种情况的办理手续供大家参考。

一、购房提取

· 提取条件:职工购房房或其直系亲属(仅指职工的父母、子女,下同)购房且未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可提取一次住房公积金,提取之和不得超过购房的总价款。提取金额以百元为单位,个人账户保留不低于5000元余额。

职工在住房公积金贷款还款期间,除按年委托提取外,不得提取住房公积金;办理提取业务时需提供办理材料的原件。

· 办理材料:1)身份证;2)本人银行账号;3)两人(含两人)以上购房的,需提供结婚证、户口簿或直系亲属关系证明件;4)房产管理部门登记备案的购房合同;5)购房总金额(首付款)的税务发票(收据);6)职工以购房人配偶身份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提供结婚证(在同一户籍的户口簿);职工以购房人直系亲属身份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提供在同一户籍的户口簿(出生证、独生子女证、单位出具的直系亲属关系证明)。

· 办理流程:职工提供要件材料申请→业务受理→业务审批→转账付款。

二、提前全部偿还购建住房贷款提取

· 提取条件:职工提前还清全部购建房贷款(住房公积金贷款和商业银行住房贷款)本息,可提取一次职工本人、配偶住房公积金,提取累计金额不得超过偿还住房贷款最后一次的还本付息数额。提取金额以百元为单位,个人账户保留不低于5000元余额。

职工在住房公积金贷款还款期间,除按年委托提取外,不得提取住房公积金;办理提取业务时需提供办理材料的原件。

· 办理材料:1.身份证;2.本人银行账号;3.提前全部偿还商业银行住房贷款的,提供以下资料:(1)购房合同或不动产权证书或契税完税凭证(2)借款合同(3)提供贷款银行或其他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出具的结清证明及最后一次还款凭证;4.职工以配偶身份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提供结婚证或在同一户籍的户口簿。

· 办理流程:职工提供要件材料申请→业务受理→业务审批→转账付款。

三、按年委托提取还贷提取

· 提取条件:职工已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或商业银行住房贷款,以还款起始月为提取年度对应月,每满一个还款年度(12个月)可以提取一次本人及其配偶住房公积金,提取累计金额不得超过上一年度正常还贷本息总额。提取金额以百元为单位,个人账户保留不低于5000元余额。

职工申请委托还贷提取,属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应与住房公积金管理部门签订按年委托提取协议,协议履行期间,住房公积金管理部门在提取年度对应月依据协议确定的委托顺序依次为委托人代办提取,并将提取资金划入委托人还贷银行账户;属商业银行住房贷款的,按年手工提取。

职工办理商业银行住房贷款时已提取住房公积金,一年正常还款本息之和大于已提取金额,首ci办理按年委托提取还贷业务的提取额为两者差额部分,以后年度正常办理;一年正常还款本息之和小于已提取金额,首ci办理按年委托提取还贷业务时,应先退回已提取的住房公积金,再办理按年提取业务。

职工婚前办理了住房贷款,婚后经夫妻双方共同申请,其配偶可以办理按年委托提取业务。职工以购房人配偶身份申请按年提取住房公积金的,提供结婚证或在同一户籍的户口簿。

· 办理材料

1、已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的职工,提供身份证、本人银行账号。

2、已办理商业银行住房贷款的职工,按以下情况分别办理:

(1)职工办理商业银行住房贷款时未提取住房公积金和已提取住房公积金且一年正常还款本息之和大于已提取金额的,首ci办理按年还贷提取提供以下5项资料的原件,以后年度办理按年还贷提取提供以下第1、2、5项资料的原件。

1)身份证;

2)本人银行账号;

3)购房合同或不动产权证书或契税完税凭证;

4)借款合同;

5)最近12个月还款明细凭证。

(2)职工办理商业银行住房贷款时已提取住房公积金,且一年正常还款本息之和小于已提取金额的,首ci办理按年还贷提取提供以下6项资料的原件,以后年度办理按年还贷提取时提供第1、2、6项资料的原件。

1)身份证;

2)本人银行账号;

3)购房合同或不动产权证书或契税完税凭证;

4)借款合同;

5)退回购房时已提取的住房公积金现金进账单;

6)最近12个月还款明细凭证。

· 办理流程

签订住房公积金贷款按年委托提取协议的流程:职工提供要件材料申请→业务受理→业务审批

办理商业银行住房贷款按年还贷提取的流程:职工提供要件材料申请→业务受理→业务审批→转账付款

责任编辑: zhoulingling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