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拼团购房204群(10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2人申请入群

吉安住房公积金新政策:双缴存职工最高可贷60万元

发布时间: 2022-04-12 15:47:34

来源: 吉安公积金管理中心

分类: 房贷政策

3861次浏览


近期吉安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2022年第一次全体成员会议召开。结合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状况以及住房公积金现有资金情况,参考各地做法,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优化个别住房公积金管理措施的报告》,并对《吉安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实施细则》进行了相应修改。此次优化,涉及提高双缴存职工贷款最高额度、实行“存贷挂钩”、试行住房公积金人才优惠政策等内容。

6.3.jpg

双缴存职工贷款最高额度调增至60万元

结合我市商品住宅销售市场情况,参照省内各地做法,适当提高双缴存职工贷款最高额度。

自2022年4月18日(含)起,夫妻双方均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家庭(至少有一方在吉安市范围内缴存),贷款最高额度由50万元调增至60万元,单缴存职工(家庭)贷款最高额度为50万元。

职工贷款额度与账户余额及缴存年限挂钩(简称“存贷挂钩”)

结合我市近两年发放公积金贷款的情况,在符合住房公积金贷款条件的情况下,从6月1日开始职工可申请贷款额度实行“存贷挂钩”政策,同时设置了20万元的贷款保底额(含异地缴存贷款),有效保证了更多的缴存职工享受到低息贷款优惠政策,支持和引导职工合理住房消费。

可申请贷款额度计算公式为:(借款申请人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共同申请人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倍数×缴存年限系数。

其中,个人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以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时借款人个人账户内的余额为准,借款申请人、共同申请人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合并计算。

倍数值按照个贷率高低,分区间取值。个贷率为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余额与缴存余额之比。当个贷率超过95%取16倍、个贷率在90%—95%区间之间取18倍、个贷率低于90%取20倍。为保持政策的相对稳定,当个贷率从一个区间变化至另一个区间稳定3个月后,再对倍数值予以调整。

缴存年限系数依据职工连续足额缴交住房公积金的时间确定,夫妻双方共同申请贷款取缴存年限最大值,缴存时间在6个月至12个月之间年限系数为1,缴存年限每增加1年系数增加0.1,缴存年限系数最大值取1.5。异地缴存职工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根据我市个贷率情况设定上限,个贷率超过95%最高20万元、90%—95%最高30万元、低于90%最高50万元。

6.2.jpg

试行住房公积金人才优惠政策

为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市战略,充分发挥住房公积金制度支持人才解决住房问题积极作用,此次优化依据我市“庐陵英才”、 T类人才划分,将A类、B类、C类、D类、E类、T类人才以及全日制硕士及以上学位获得者、省委组织部选调生、全日制“双一流”高校本科毕业生等其它人才共7大类人才纳入享受住房公积金优惠政策对象。自4月18日起,对在吉安市范围内缴存住房公积金的人才分别在贷款额度上浮比例、租房提取标准实行差别化优惠政策,同时将每年1次偿还住房贷款提取增至2次。

具体看,人才本人及配偶在吉安市购(建)普通自住住房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A、B类人才贷款额度可按计算可贷额上浮50%确定,C、D、T类人才为30%,E类人才相应为20%,其它人才可按贷款最高额度确定,首付款与贷款额之和均不得超过所购(建)住房总价。人才租住商品住房,A、B类人才可每月按不超过租住商品住房上限标准的3倍(不得超过月缴存额)提取一次本人及配偶住房公积金个人账户存储余额支付房租,C、D、T类人才相应为2倍,E类人才和其他人才为1.5倍。

适度放开提取业务办理截止时间

按照此前规定,购房、提前结清住房贷款提取业务办理截止时间分别为一年和30日。为解决部分职工因超时限无法办理提取业务的问题,此次适度放开了提取业务办理截止时间。

依职工本人申请可以办理购房、提前结清住房贷款发生在2018年7月1日后因超时限未办理的提取业务,提取额度截止购房、提前结清住房贷款发生日的个人账户存储余额。


责任编辑: zhaojiaq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