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拼团购房121群(16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3人申请入群

番禺火烧岗填埋场关停还要3年 南沙焚烧厂将成最大

发布时间: 2016-08-24 13:48:17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1330次浏览


[摘要]臭气扰民,社会上关停呼声高;政府采购文件曝,番禺火烧岗填埋场关停至少要2019年后。

热门新盘推荐
  • 新盘速递 家装指南 圈房 每日导购 户型点评 Q友福利 16年8月广州26盘入市

    7字头起购增城带装修3房 [新货]大夫山全新山景2-3房 [推新]番禺名企盘本周六加推 [地铁]4号线上盖盘仅售1字头 [抵买]番禺度假公寓总价46万起 [新盘]从化地铁盘四期8月开盘 [优惠]7字头起购地铁盘 87平3房爆改全攻略

    这样的家羡煞多少旁人?

    区府坐享优质交通配套

    地段地段还是地段

    越秀之心双地铁+名校区

    就说你想不想要?

    圈房274期

    结婚不买房 就是耍流氓?

    圈房273期

    台风过后 你家还好么?

    圈房272期

    住这样的房子好好过夏天

    浪漫七夕缘

    [精编]起飞的节奏?长岭居宅地未拍封王 [精编]关厂去买房更能赚钱? [图解]房子装得好老公回家早 [精编]广钢盘陷入集体涨价风潮 [图解]56平2房如何提升收纳技巧? [精编]投资居住双获利楼盘 [鉴赏]90后小夫妇打造甜美三房 远洋天骄

    96平三房+87平三房

    东山印象台

    111平三房+69平二房

    恒大珺睿

    LOFT空中墅4房2厅

    精彩活动等你来

    8月6日大粤网免费看房团 增城地铁上盖带装修3房 滑雪场旁2-4房将开售 带装修公寓1万抵88折 购南沙9字头3房减7万 番禺墅质3房带装修1.8万/平 3万抵98折购名企地铁盘

      番禺区城市管理局今晨在广州市政府网晒出的相关招标文件显示,火烧岗填埋场至少要运营至2019年后,但从今年开始有望迎来垃圾进场拐点。

      关停呼声高

      火烧岗进场垃圾量目前已出现拐点

      这份透露火烧岗运营期限的政府文件,全称为“火烧岗垃圾填埋场运营项目作业及安全监理服务项目”,文件显示番禺区城管局拟以一年最高预算150万元的价格,聘请有资质的企业对番禺区城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及资源化利用项目、广州市番禺区火烧岗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场渗滤液处理厂一期和二期等进行项目作业和安全监理。

      对于外界呼吁火烧岗填埋场早日关停的呼声,番禺城管部门在文件中称火烧岗进场的垃圾量目前已出现拐点,但至少要到2019年才有关停机会。

      垃圾吃不下

      南沙焚烧厂计划扩容成全市最大

      “番禺区的垃圾量继续增长,需要更大的垃圾焚烧设施。”广州市城管部门相关工作人员根据番禺区所作出的数据预报解析称,目前在南沙大岗建设中的广州市第四资源热力电厂的设计处理量为2000吨/日。由于番禺的垃圾量超过焚烧厂设计时的预期,预计2016年底第四资源热力电厂点火,2017年3月进入试运营后,番禺及南沙部分仍需借火烧岗填埋的垃圾的区域,每天仍有1000吨/日的垃圾无法进行焚烧处理,仍需进入火烧岗填埋,故才有2017年4月至2019年2月还将有1000吨/日垃圾进入火烧岗填埋的预测。

      该工作人员表示,市城管部门原本规划了在现有第四资源热力电厂旁兴建同样2000吨/日处理量的二期焚烧项目,为避免焚烧厂建好后垃圾量增长又吃不消的尴尬,目前市政府层面已作出将二期焚烧厂增大至3000吨/日,即整个第四资源热力电厂达到5000吨/日处理量规模,成为全市日处理量最大的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由于规模增大相关的前期工作需要重新修改报批,预计二期焚烧项目竣工时间将有所延后,计划2018年底可竣工,2019年初可投入试运营。

      打出安全牌

      中标者需监理规范作业防山体塌方

      招标文件显示,中标监理的企业,将会对火烧岗现有多个运营程序,进行安全监理服务。在需要监理的“番禺区城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及资源化利用项目”中,便有“按照国家技术规范,对火烧岗垃圾填埋场进行深化安全整治(包括查测山体隐患、水体/臭气/沼气等隐患问题),消除山体塌方、水体污染、臭气(沼气)形成自燃自爆等较大风险隐患,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的要求;由于广州市的垃圾分类政策除了前段分类投放还要求后方分类处理,番禺城管同样要求中标监理单位对填埋场运营方的垃圾分类行为进行监理。

    【微信看楼市】:信息烦乱,要接地气?微信搜索添加【房产广州站】(微信号:houseqq_gz),找广州小编唠嗑去!

  •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