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拼团购房120群(14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3人申请入群

住宅和公寓的区别

发布时间: 2016-11-01 14:58:16

来源: 房天下

分类: 本地楼市

2220次浏览


不少购房者在买房的时分,时不时得就从出售人员嘴里听到“住所”、“公寓”等字眼,这时通常就有人在心里咆哮道,“谁能告诉我住所和公寓到底有什么差异!”今日,房天下就在这儿为我们答疑解惑。

通常来说,公寓是一种集合式住所,而住所是一种以寓居为主的房子,二者的差异除了房子总价不一样以外,还有以下几点:

一、 用地性质和产权年限不一样

如今,公寓大致能够分为三种类型,分别是通常公寓、商务公寓和酒店式公寓。其间通常公寓的用地性质为寓居用地,产权为70年;商务公寓的用地性质为综合性用地,产权为40年或50年;酒店式公寓的用地性质为商业用地,产权为40年。可是,通常住所的用地性质是寓居用地,产权为70年。

二、 购房和借款的约束不一样

公寓属于非通常住所,通常情况下都是不限购的,可是北京通州区在外。如果采购通常住所的话,通常就会有许多约束,比如需求提交社保或许个税证实等。

此外,公寓和住所在借款方面的约束也有所不一样,像北京的通常住所首付份额为35%,而非通常住所的首付份额则为50%。

三、 落户请求不一样

采购通常住所的话,除了一些城市有格外规则以外,只需房子面积或许总价合格,或许你契合本地的规则,通常都是能够落户的。可是,公寓是不能落户的,只要70年产权的通常公寓能够落户,但也需求你契合相应的条件。

四、 水电、物业费标准不一样

40年或50年产权的公寓,不能够运用明火,没有通燃气,煮饭只能运用电磁炉,而且是商业用电用水,寓居本钱高,物业费也对比贵,通常在4元每平以上。通常住所为民水民电,物业费相对也对比廉价。

五、 户型规划不一样

公寓的户型面积对比小,没有格外明显的功用分区,多为带装修的房子。通常住所的户型面积适中,功用分区明显,契合《住所规划规范》。

六、 住户数量不一样

公寓因为每套房的户型面积小,因而每一层寓居的户数也多,通常是10多户一层,许多住户都是门对着门,私密性得不到保证。通常住所通常为两梯四户或五户,也可能是一梯两户。

七、 应交纳的税费不一样

公寓和住所所要交纳的税费也是不一样的,前者会比后者担负更多的税费开销。拿个税来说,若一起满意家庭住所、采购时间超越五年,则免交个税,但如果是公寓,则不管什么情况都要交纳个税。


相关推荐:从停车场看房子质量 品质房就该这么选

               房子户型的五大指标

责任编辑: zhouzhih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