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拼团购房57群(13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9人申请入群

吉安吉水县带头响应乡村振兴号召

发布时间: 2018-09-27 14:37:18

来源: 吉安新闻

分类: 本地楼市

627次浏览


近日,在吉水县醪桥镇都陂现代农业示范园,智能大棚里绿意盎然,一株株辣椒,一个个南瓜等绿色蔬菜长势喜人。在另一大棚里,各类葡萄、火龙果等竞相吐露芬芳,吸引不少游人前来采摘。一时间,农村美景刷爆了吉水人的“朋友圈”。乡镇走红,意料之中。近年来,吉水县以发展现代农业为目标,形成“一乡一业、一村一品”产业格局,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探索出一条产业“塑形”,文化“铸魂”的乡村振兴路。

9月21日,吉水县白沙镇长埠村黑木耳基地里一片繁忙。该村着重发展黑木耳种植,产业规模不断壮大。“我们全村以土地入股专业合作社,不仅有分红,还有工资收入,日子越过越甜。”村民们笑得合不拢嘴。

吉水县从农业供给侧改革发力,立足资源优势,加大土地流转力度,重点发展井冈蜜柚、花卉苗木、高产油茶、绿色蔬菜、珍贵楠木五大富民产业,努力培育成农民发展致富的绿色银行。形成区域主导产业带,大力扶持重点龙头企业,推动农业产业化发展。以奖代补抓大户、建基地,打造文峰镇井头村大棚蔬菜基地、白水井冈蜜柚等示范基地。狠抓金柚果品、井冈绿羽鹅业等龙头企业发展,注重品牌创建,利用本地特色,以市场为导向,培育出水南天意腐竹、萧翔土鸡蛋、八都板鸭等系列知名农业品牌。促进特色产业提档升级,成为带动群众增收的主导产业。

同时,吉水县坚持高点谋划推动、加大投入撬动、强化服务促动,拓宽农民增收渠道,积极创新产业发展模式。该县创新股份经营模式,积极探索“公司+合作社+农户”“龙头企业+基地+合作社+农户”等模式,农户以土地、林地、资金、技术、劳动力等多元方式入股,并继续参与产业发展和收益。创新联户经营模式和“1+2”产业帮扶模式,精准帮扶移民发展产业,努力实现能致富、不反复。

目前,该县共发展农民合作社465家、家庭农场5028个,龙头企业97家,直接带动16万余农户发家致富。真正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环节,而文化作为一种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为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了精神激励、智慧支持和道德滋养。吉水县主动作为,积极探索,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做好文化文章,激活农村动能。

“家风家训文化在我们村已蔚然成风。”说这话的是尚贤王家村的村支书彭会生。据彭会生介绍,自2015年开始,全村开展了“家风家训文化”建设,每年都会评选出全村的“最美家庭”“孝德之星”“好媳妇”。“如今村里的百姓都以获得这些荣誉为豪,积极引导好自己家族的家风家训。”

近年来,吉水县各乡镇在幸福美丽新村建设中,坚持以产业结构调整和乡风文明建设为突破口,在推进“业兴、家富”的同时,着力构建“人和、村美”的农村新常态,引领村民在致富奔小康的道路上越走越畅通,越走越坚实。乡村文化是乡村旅游的灵魂,该县大力发展乡村旅游,积极主动融入大井冈旅游圈,传承庐陵文化,促进乡村旅游升温。近年来,该县打造了燕坊古村、低坪花果世界、杨万里公园、古城墙等一批文旅结合精品点,成为群众休闲度假的好去处。

责任编辑: jin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